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
党委工作

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到长春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 :2010-11-24作者 :点击 :

为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2010年10月29日上午,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长春市儿童福利院,亲切探望了生活在这里的200多名孤残儿童,以实际行动送去爱心、送去希望、送去温暖,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来自大学校园的关爱。

目前,我国有6000多万残疾人,大约每五个家庭中就有一个家庭有残疾人,在我国5类残疾人中,智力残疾为1182万人,精神残疾225万人,多重及其他残疾782万人。加强对这部分人的关注,给这部分人更多关爱,是我们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隶属于长春市民政局的长春市儿童福利院位于宽城区兰家镇邱家村,2008年创建,占地面积2.45公顷,建筑面积7800平方米,可接纳孤残儿童300人,现有职工126人,收养孤残儿童200余人。福利院主要致力于为孤残儿童提供养护、医疗、康复、教育、家庭寄养和涉外送养等服务,同时负责儿童福利社会捐助的接收工作,每年接待各界人士近万人次,已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窗口单位。

当大家步入到福利院大厅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特别醒目的标语,“共享蓝天、与爱同行”八个大字令支部党员们心潮起伏,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肩上所担负的关注社会、关爱孤残儿童的责任。接着,支部党员们参观了孤残儿童丰富多彩的生活区,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康复和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希望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福利院会议室里,举行了捐赠仪式,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斌把全体党员捐献的1000元善款交给儿童福利院领导,表达了大家对孤残儿童的一份爱心。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感到关爱孤残儿童仅仅凭捐款捐物是远远不够的,国家经济实力还不是很强大,身为一名党员只有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工作任务完成好,把国家建设好。国家强大了,才能为孤残儿童提供更好的养护、医疗、康复、教育等条件,孤残儿童才能更好的康复,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