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
党委工作

电工电子教学与中心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 :2010-11-24作者 :点击 :

2010年11月15日,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支部党员们在支部书记郭文峰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净月潭附近的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长春测控站,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测控站的领导向前来参观、学习、交流的支部党员们介绍了测控站承担的主要任务和测控站的一些设备运行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测控站全体官兵在承担国家火箭发射、载人飞船升空时数据测量任务中所体现出的国家至上的爱国精神;自主创新的自立精神;尊重科学的求实精神;严保质量的负责精神;大力协同的协作精神;勇于攀登的进取精神以及不畏艰苦的奉献精神。测控站领导的介绍使得支部党员们在对航天精神有了更进一步认识的同时,也对火箭、飞船升空时日夜工作在地面上的测控人员有了更深的了解。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将载人航天精神高度概括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和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和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航天精神的理解,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大力弘扬伟大的航天精神,并以伟大的航天精神鞭策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实现学院的快速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