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
党委工作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基层组织建设年”党的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 :2012-06-05作者 :点击 :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紧密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的鲜明主题,严格遵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具体要求,经为期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6月1日,通信工程学院在南湖校区成功举办了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的党的知识竞赛。学院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也是学院庆祝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学院7个教工支部、本科生党员代表队及研究生党员代表队等9支参赛队共27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分上、下半场进行,中间穿插着观众答题环节以调节竞赛的节奏和气氛。竞赛题由必答题和抢答题构成,精选出的百余道题目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拼搏、奋勇开拓,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追忆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无私奉献在各条战线上的英雄楷模;涵盖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创新理论的重要方面,特别是突出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竞赛题目类型丰富多样,除常规问答题外还加入了相当比例的音频、视频和图片类题目,极大地调动、活跃了参赛选手的答题热情和竞赛现场氛围。

院党委书记程钺致开幕词,预祝各单位代表队取得好成绩,预祝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比赛期间,各参赛队精神饱满、斗志高昂,迅捷敏锐的思维、干脆利落的回答以及合理利用规则积极求助台下观众、每题必争的良好竞赛状态,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所有师生。场上比分咬得很紧、交替攀升,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地角逐依旧高下难分,最终经过扣人心弦的附加赛,研究生党员代表队、通信工程系支部、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支部和测控技术与通信仪器系支部获得本次竞赛最佳团队奖;电工电子教学与实验中心支部、电子工程系支部、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支部、本科生党员代表队和机关支部获得优秀团队奖;董浩、梁亮和燕学智3位老师在竞赛中表现优异被评为最佳参赛选手。在欢快的颁奖曲和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学院领导为获奖的参赛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大赛也缓缓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特别是通过竞赛前对党的知识的系统学习,使得广大党员的理论水平更进了一步,奉献意识、党性观念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竞赛的筹备工作中,学院各单位协同配合、团结一致、注重细节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