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委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站内搜索 :
党委工作

老少畅言感党恩,坚定信念做先锋

发布日期 :2012-06-21作者 :点击 :

为进一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促进学院学生的全面发展,6月19日,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感党恩、树信念,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的主题座谈会。本次活动也是学院喜迎十八大暨庆祝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关工委全体成员、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钺主持。

学院关工委的老同志们先后做了语重心长的发言。院关工委主任孙兆民认为现在的青年人欣逢盛世,上大学的机会不断增加,大学的办学水平日渐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条件逐步改善,这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他鼓励同学们要牢牢把握住美好的大学时光,不断增强本领才干,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有的老师以“神九”的成功发射入题,勉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爱党爱国,图强创新,勇攀科学文化高峰。还有的老师以“如何正确处理同学关系”等为主题和在场的同学们做了亲切地交谈,并特别希望学生党员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同学们互勉互爱、互助互学,共同成长,切实做利于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场的同学们竞相发言,他们就理想信念、学习提高、发挥作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与在场的老同志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会上,他们纷纷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下,在学院和老师的辛勤培养下,一定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地做学问,实实在在地做人,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争做当代优秀大学生。

最后,程钺做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关工委的老同志在离开他们热爱的工作岗位后,依旧积极发挥余热,并能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关工委工作中。他勉励在座的学生党员要坚守信念、志存高远、担当重任。同时结合行业背景,他告诫与会的同学们要树立危机意识,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他还殷切希望在场的学生党员要自强自立、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

通信工程学院在对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切实注重发挥关工委的重要作用,形成并不断完善了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造就了一支经验丰富、恪尽职守、与时俱进的“五老”队伍。学院将在今后的办学和育人工作中,进一步积极动员和依托关工委的老同志,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切实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