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吉林省高校研究生通信新技术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20-12-02作者 :点击 :

 11月26日,2020年吉林省高校研究生通信新技术发展论坛在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由吉林省科协主办,吉林省通信学会、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参与论坛的领导老师有:吉林省科协学会部将宏博,吉林省通信学会执行副理事长吕强,吉林省通信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戈,吉林省通信学会编辑部主任马纯光,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晓颖教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刚老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岩教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立山老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梁栋老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芳老师。

 开幕式上,吕强强调了举办学术论坛对于促进学术成果交流和通信技术创新的重要作用,同时对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学会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新的希望。院长孙晓颖对通信学会一直以来为通信工程学院的发展和通信学会举办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届论坛共邀请七位通信之星候选人对自己的学术成果进行演讲展示。在场的我院评审老师们秉承严谨、求真、务实的学术态度,根据论文选题、科研设计、研究方法、论文成果等方面,对他们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审老师们分别评审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特别安排的学术交流研讨环节中,嘉宾老师、通信之星代表和线上线下观众们对通信领域新技术、立体显示未来趋势、6G关键技术、深度学习等方面进行了积极讨论。

 本届论坛的开展不仅对促进通信技术在学院的普及和推广,提高通信相关专业学生的学术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还见证了信息与通信领域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为信息与通信领域学术研究者们提供了绝佳的学术交流平台。

论坛开幕式现场

王洪洲 人工智能时代的信号处理及在勘探背景下的应用

牟洪元 基于滑模控制的动力电池组液冷系统优化策略研究

张艾嘉 科研成果及经验分享

钱磊 科研成果及经验分享

刘行行 低附着路面上的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预测协同控制

李梓涵 极限工况下四轮轮毂驱动电动汽车横纵向协同控制

胡啸 节能与安全耦合的轮毂电机驱动汽车底盘控制策略

三等奖获得者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二等奖获得者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一等奖获得者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吕强回答主持人提问

赵岩回答现场同学提问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