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内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
院内动态

通信工程学院刘洋老师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工科组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0-11-13作者 :点击 :

1027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刘洋老师经过院赛、校赛、省赛等层层选拔,取得了吉林省工科组第一名的成绩,并参加全国决赛,荣获工科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共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科、思想政治课专项等五个组别,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竞赛专业要求高,备赛强度大,涵盖了20个完整教学设计与教学阶段的准备,并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三个环节全面考查选手的教学水平。因此,这对青年教师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备赛伊始,学校和我院高度重视,鼓励刘洋老师要“放下包袱,敢于拼搏,在竞赛中锻炼,在教学中提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共同协作,组织校内专家对刘洋进行了多次参赛指导。备战期间,她足足准备了20讲,而每一讲皆修改了十几个版本,并在内部试讲了80余次。为了做到最好,刘洋老师工作到凌晨已是常态。比赛当天,我院通过微信、QQ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并组织老师在线观摩。在教学竞赛过程中,刘洋老师从容应对,在课程设计、课堂教学组织、教学反思等方面展现了很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引人入胜,受到了线上和线下教师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赛后,刘洋老师说:“比赛加深了我对教学的理解,增强了我日后在教学中不断钻研的信心,同时也磨练了我的意志,砥砺了品格。”

本次教学竞赛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发了青年教师对教育理念的更新,更推动了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的不断提升。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