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本科专业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本科专业

电子工程

发布日期 :2017-12-18作者 :点击 :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电子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及应用等方面的知识,系统掌握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能在信息产业等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信息系统的设计、研制、集成及制造、开发与应用等方面工作的信息工程学科宽口径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干课程: 电路、信号系列课程、信息与编码理论、通信原理、电子测量原理、自动控制原理及应用、DSP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现代信号处理、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通信电子信息领域的相关企业、国家机关、研究机构、国防工业等部门从事研究、设计、制造和技术管理工作。

上一条:自动化
下一条: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