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本科专业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本科专业

自动化

发布日期 :2017-12-18作者 :点击 :

专业简介: 培养能在工业过程控制、运动控制及管理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研究与科技开发以及经营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人才。系统掌握电工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系统工程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自动化装置和自动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实验研究以及系统仿真、优化等能力。

主干课程: 电路、工程力学、模拟与数字电路系列课程、计算机系列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电机拖动、电力电子变流技术、测试技术、传感器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自动化仪表与过程控制、控制系统数字仿真、电气控制、模式识别、运动控制、系统工程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公司及企业从事系统设计、运行、科技开发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