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本科专业 > 正文

科学研究

站内搜索 :
本科专业

测控技术与仪器(信号处理与仪器)

发布日期 :2017-12-18作者 :点击 :

专业简介:培养在信息和通信及仪器科学等领域从事研发、设计制造、应用及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掌握系统的信息、仪器科学的基础理论和技能,获得初步的科研开发、管理等能力训练;掌握信息处

理、现代通信技术、图像处理、仪器与测试系统等专业理论知识,有对各种物理量的检测与控制、智能测试系统与过程控制仪表的设计、制造及实验研究的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系列课程、单片机原理、高频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通信、自动化仪表、现代传感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智能仪器、DSP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相关机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公司从事设计、开发、维修、科研及教学工作。

上一条:通信工程
下一条:自动化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