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务公告 > 正文

本科教育

站内搜索 :
教务公告

通信工程学院赴英国短期交流访学团圆满完成出访任务

发布日期 :2019-08-31作者 :点击 :

 

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学术交流能力,学习国外大学的先进技术,感受一流大学的良好学术氛围,通信工程学院于201977日至2019715日组织学生赴英国开展访学与交流活动,其间交流访学团访问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莱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索尔福德大学以及牛津大学。包括教师在内的27人参与了本次访学与交流活动,全程共计9天,此次访学与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访问期间,团队首先参观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校园,来自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高跃教授向团队成员们一一介绍了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实验室研究项目,并对团队成员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带领团队成员参观内部实验室,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团队成员了解了项目的研究方向以及基本原理,同时也为我校大学生指明了留学道路,团队成员们均收获颇丰。

接下来交流访学团前往莱斯特,在莱斯特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来自莱斯特大学的老师为团队成员介绍了莱斯特大学的发展历史,并且提出向该校长申请了对我院学生去莱斯特大学学习的优惠政策,为团队成员们在申请留学以及未来科研道路规划上提供了有效的帮助。此外,团队成员们还在莱斯特大学分别听取了由多位该校教授以及讲师讲授的课程,他们简单明了地向成员们介绍了所研究的科研项目以及在科研道路上的巨大贡献,同时也对成员们提出的学术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该校浓重的学术氛围深深感染了团队成员们。

 

接下来团队成员前往伯明翰大学,恰逢伯明翰大学毕业典礼,伯明翰大学的老师带领成员们游览了传统的英国校园,简单向成员们介绍了学校的传统活动,让同学们在感受浓郁的学术氛围之外,体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并且详细地说明了伯明翰大学的发展历史、主攻学科、学科建设、校园文化以及对我校学生的特殊政策,团队成员被浓重的氛围所感染。在课堂上,教授与团队成员们互动频繁,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团队成员们也积极与老师共同探讨问题,收获颇丰。

 

 

接下来的行程,团队成员来到了索尔福德大学,科学工程与环境系的Dr.Theo Theodoridis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环境优美的校园,并来到了其团队的实验室,为同学们介绍了进行铣槽工作的库卡机械臂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的ROS机器人。在实验室中,同学们观看了机械臂的工作视频,了解了其工作原理。随后Dr Theo Theodoridis带领同学们进入了一间智能家居房间,为同学们一一讲解了房间内的智能机器人,这些“聪明”的机器人,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许多智能机器人的相关知识,Dr Theo还在现场详尽回答了成员们的问题。最后,成员们还学习了车辆跟随系统的原理并观看了模拟演示,参观了无人驾驶汽车,被现代技术的力量深深震撼。

 

 

在此次行程中,团队成员除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莱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及索尔福德大学进行交流访学外,还参观了牛津大学的校园,感受这所校园与城市融为一体,街道就从校园穿过的老牌名校的魅力。

 

本次交流放学活动不仅增进了我校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莱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及索尔福德大学之间的友谊,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对提升我校本科生的国际视野和科研能力有一定的帮助,为今后的国外学习和交流提前做好准备。此行团队成员们初次接触到许多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科研课题及科研方向,也感受到了英国学校及教授们严谨的科研作风,开拓视野,学习知识,并在探索学习中激发了浓厚的科研学习兴趣,大家会将此行的所见所学所悟化为动力,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科研当中!

 

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431-85152948 地址:长春市南湖大路5372号 邮编:130012